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开展“医患连心庆中秋”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心理频道: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万家灯火、月圆人圆,在您享受着幸福、团圆的中秋佳节时,有这么一群特殊的患者,他们因病留在医院、不能与亲人们团聚,为了缓解患者思家之情,让他们在医院也可以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欢乐气氛,近日,徐州市东方人医院精神康复科和各病区陆续组织开展了“医患连心庆中秋”活动。

  精神康复科活动室内装扮的喜气洋洋,您看,摆放的手工艺品、绘画、书法等,这些都是患者们平时亲手所做,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感到份外的温馨和鼓舞。活动开始了,心理一科的一名患者自告奋勇当主持人,他谈吐灵活、应对自如;精神三科和精神六科的患者踊跃上台为大家带来动听的歌曲,大家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全场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活动还设置了欢乐的猜灯谜、模拟拔河、你问我答、写祝福语等游戏,增强了患者重拾幸福生活的信心。

图片图片

  精神康复科

  精神三科举办“快乐暖中秋”活动,住院患者体验亲手制作月饼,让大家在住院生活中能够放松享受节日的快乐,增进医患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建立了良好医患关系。

图片

图片

精神三科

  精神五科工作人员为患者送上节日祝福,大家带来零食点心分享给患者,开展的套圈、唱歌、跳舞等活动大大纾缓了患者们思乡之情,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精神五科

  精神一科组织开展了迎中秋活动,患者们欢聚在活动大厅,争先恐后地参加歌唱比赛、套圈活动、羽毛球拍托气球竞走,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常。

图片
 
图片

精神一科

  精神六科组织医护人员开展“送温暖过中秋”活动,患者们引吭高歌,激情满怀;护士们带领患者进行手工活动包“月饼”,五颜六色,让人喜爱;活动最后为患者发放了香甜的月饼,为长期住院患者送一份爱心,让患者感受一丝温暖。

图片 图片

  精神六科

  老年一科为丰富患者的住院生活,为留院患者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联欢活动,有唱歌、跳舞、书法、击鼓传花等,患者积极参与,一次次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为患者带来家的温暖。

图片

 

图片

老年一科

  心理四科举办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伴”为主题的联欢活动,医护人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瓜子、花生、糖果、月饼,祝愿患者们通过治疗与护理尽快康复;希望大家敞开心扉,忘掉过去,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去拥抱明天!

图片 图片

  心理四科

  物质依赖科,在节日前夕为患者们讲解“酒依赖”相关健康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大家度过安全祥和的中秋假日。护士们为患者送去了中秋月饼和水果,既给患者带去了心灵的慰问,又营造了文明和谐的大家庭氛围。

图片

 

图片

物质依赖科

  儿少二科收治的都是小患者,医护人员为她们准备了极具特色的同乐活动:护士们耐心的讲解制作月饼的过程,孩子们都迫不及待拿着小面团揉搓,认真的放进香香的芝麻馅,然后包好,压扁,放入模具中,一个个像模像样的小月饼就完成啦。在等待烤制的过程中,医护人员组织孩子们进行亲子趣味运动会,有拔河、蒙眼喂食,夹乒乓球,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叮!月饼出炉啦,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拿着自己做的小月饼尝了起来,一片片欢声笑语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气氛,也体现了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

图片
图片

  儿少二科

  老年三科在一首《花好月圆》悠扬的歌声中开始了“中秋送温情”活动,医护人员向每一位老年患者及家属送上中秋祝福,笑声不断、谢声不断,让患者充分感受到老年精神三科医护团队“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的精心呵护。医患一起分享水果和月饼,唠唠家常,感受不是家人胜似家人的亲切与温暖。

图片

 

图片

  老年三科

  一份月饼,几句问候,无不凝聚着医务人员对患者们的一片心意。市东方人民医院“医患连心庆中秋”活动处处上演着浓浓的医患情,医护人员给予患者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让她们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感受到人性化服务的温暖和关爱,让她们的生活也能充满欢乐与激情,让她们对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怀抱希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