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举办市级继教项目“精神疾病患者的营养管理”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州心理频道:2022年8月27日-28日,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市级继续教育项目“精神疾病患者的营养管理” 线上培训会议顺利举办,来自市内各医院和淮海经济区精神医学专科联盟部分单位的医护人员154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线上培训。培训班由市东方人民医院朱相华副院长主持。

图片

 

图片

  培训班开幕式上,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伟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书记首先向参加培训班的各位专家同道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医院临床营养科的建设发展历程,肯定了临床营养科积极开展营养查房、治疗膳食督查、营养宣教等,保障了精神障碍患者的营养水平;张书记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营养工作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精神疾病患者的临床营养干预工作亟待进一步完善,他希望淮海经济区精神专科医院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提升营养事业的发展,切实为患者提供科学、优质的服务。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本次会议邀请市东方人民医院张伟副主任医师、朱相华主任医师、徐医附院临床营养科原科长孟晖、市东方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科长陶敏、营养医师王静、营养师郄誉淳等6名专家讲者进行精彩的线上授课。张伟副主任医师作为营养与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感悟体会从立法沿革、食品安全法内容、相关法律法规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安全法》,让参训人员深深了解《食品安全法》和每个人的饮食安全都息息相关。朱相华主任医师进行了题为《精神药物相关代谢性疾病与体重增加》的授课,他从精神障碍患者代谢综合征讲起,详细讲解了各类精神疾病代谢综合征的特点与危害,明晰了各种精神药物与代谢综合征尤其体重增加的关系,提出了针对不同精神障碍患者代谢综合征的分类干预策略和具体措施,提高了精神科医护人员对精神类药物的合理使用的认识和技术;孟晖科长讲授了《肥胖患者的营养减重干预方案》;陶敏科长讲授了《肌少症患者的营养干预方案》;营养医师王静讲授了《营养风险筛查在精神科的应用》;营养师郄誉淳讲授了《阿尔茨海默症的营养治疗》。通过6位专家讲者的精彩授课,参加培训学习的各位医务工作者收获良多,大家表示对精神疾病患者的营养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完成了线上的考核培训,考核合格率为100%。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力提高了精神科医护人员对住院患者营养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为下一步大力开展精神疾病患者的营养干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