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举办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医院感染风险预防和控制专题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心理频道:2022年9月3日-4日,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主办的市级继续教育项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医院感染风险预防和控制专题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朱相华副院长主持,来自市内精神专科医院及部分综合医院的医护人员150人参加。

图片

  培训班开幕式上,院党委书记张伟致开幕词。张书记针对当前国内及我市周边地区严峻复杂疫情形势,强调做好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强化学习医院感染防控知识,探讨有效的医院感染防控措施,优化医院感染管理的手段,促进医院感染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并强调在工作中严格落实“主线、底线、红线”三线思维,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全力保障患者的心身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

  培训班邀请了徐州市医院感染质控中心主任、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欧阳林辉、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秦艳秋等专家进行授课。欧阳林辉主任医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及目前防控形势,进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疗机构如何做好感染防控》授课,分别从医院感染现状、医院感染防控新理念、医院感染管理新要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总体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朱相华主任医师结合我院实际的防控经验,从新冠肺炎院感防控总体要求、防控策略、基本要求以及重点科室要求对《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疗机构做好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并践行“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要将感控理念和要求融入到诊疗活动各个环节中,防止和减少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随后,秦艳秋主任医师讲授了《肺结核医院感染防控要点》;陶敏主任护师讲授了《新冠疫情下医院病区清洁消毒管理》;李莹副主任护师讲授了《新冠肺炎核酸采集及精神卫生机构防控管理》;曹梅副主任护师讲授了《经呼吸道传播疾病感染预防与控制》;孙秀媛副主任医师讲授《医院感染诊断标准》, 7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深度对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进行了精辟而深刻的阐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颇丰,不但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医院感染管理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