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春天 拥抱健康——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爱心义诊暨手工趣味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妇幼保健频道:(通讯员/姚萌) 冬去春来,万物萌发。在这充满希望的二月,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今年首场大型爱心义诊暨手工趣味活动。活动现场,温馨浪漫、鲜花围绕,吸引了众多就诊患者及家属的积极参与。

  服务零距离 专家义诊团答疑解惑









  本次义诊,邀请了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吴庆荣,妇科主任医师蔡莉,新生儿科主任医师丁玉红,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李薇组成专家义诊团,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在答疑解惑的同时讲解病症危害和预防知识,给予用药指导。

  “医生,您帮我看看孩子的头怎么总是朝一侧歪?”义诊现场,一位宝妈抱着四个月大的宝宝向儿童保健科李薇主任咨询。李主任详细询问了宝宝出生时的情况和家长的喂养情况,对宝宝的体格发育进行了初步检查,判断宝宝歪头是后期喂养姿势不当造成的小儿习惯性斜颈,并建议家长带孩子到康复科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现场医务人员还向大家发放科普宣传手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义诊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解答也受到了在场人员的好评!

  创意DIY花束 送给最爱的她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创意花束手工区,准备了品类繁多、颜色各异的鲜花。玫瑰、百合、雏菊、向日葵、康乃馨……各类鲜花芬芳来袭,众多宝爸宝妈参与其中。一束束饱含爱意的鲜花在大家的巧妙设计、用心搭配下诞生,拿着自己的鲜花作品,和爱人一起留下美好瞬间。



  短暂的时光,让大家感受了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为生活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现场教学 育儿知识学起来

  在育儿指导区,同样围满了学习知识的家长们。本次活动,邀请了一位经验丰富的产房护士王焱介绍科学的育儿理念和知识,重点为大家讲解了新生儿纸尿裤的正确穿法和新生儿包被的正确包法。

  王焱护士边操作边讲解,孕产妇及家属用婴儿模型边学习边演练,有不明白的现场提问、现场指导,学会的家长还可以得到小礼品作为奖励,面对面宣教的方式也得到了家属们的点赞。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