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议

  全程导医网 东方新闻/徐州心理频道: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整改安全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时期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2022年5月18日下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医院党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郇业青副院长主持。

图片

  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昌飞首先传达了徐网办通[2022]9号《关于开展全市卫健系统网络安全大检查的通知》,以及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对网络安全大检查自查自纠的情况。随后汇报了医院近期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织大家学习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医院实际及医疗行业智慧化、数字化建设趋势及目标,提出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医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信息化支撑。

图片

  张伟书记作总结发言,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分清职责,明确“技防”固然重要,但“人防”方为根本的观念,严格按照网络安全要求规范日常行为,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三要主管部门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通过网络安全检查,查出并及时消除隐患。四要强化问责,过罚相当,加强网络安全督查考核,对于因网络安全事件造成不良后果或损失的,要追究到责任科室和个人。五要加强培训,提升大家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不断提升医院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六要节能减排,加强日常电脑打印机的使用管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丁莹、蒋昌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