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召开“医疗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为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切实保障患者安全,3月9日,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召开“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年(2022)”活动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张伟、副院长朱相华、张才溢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科室负责人和全院医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才溢副院长主持。



  动员会上,张才溢副院长、朱相华副院长分别就“医疗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医疗质量、司法鉴定、残疾鉴定、慢病鉴定等工作质量提升进行了解读。本次医疗质量提升年活动分为动员自查、全面提高、成效展示、总结提升四个阶段,旨在通过全院全员动员,建立健全长效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消除医疗安全风险隐患,促进医疗服务质量的持续改进和医疗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张伟书记就开展“医疗质量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张书记从为什么开展这项活动?怎么开展?预期目标是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为什么开展这项活动?张书记指出,医疗质量提升一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二是不断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文件精神;四是医疗保障资金规范管理的要求;五是三甲复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的必要条件。因此全院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理解医院开展“医疗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

  张书记要求,相关职能科室要职责明确、完善措施,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督查”原则,通过全面动员、人人培训、强化考核、严格督查问责等措施,达到全院人人参与、个个知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达到预期目标。临床科室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注重“三基”能力训练,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知识。

  本次活动的目标就是切实落实“三合理一规范”制度,让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所有医疗行为做到合法、规范。真正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提高公立医院的运行效率,用好医疗保障资金的每一分钱,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朱冬冬、赵 旋)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