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食药监局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健全监管长效机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严厉打击假劣食品,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饮食安全,按照省食安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贾汪食药监局一分局深入开展了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食品流通环节整治,加大对农村食品市场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劣食品的违法行为,严把农村食品市场经营主体准入。严格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集中执法力量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排查,突出监管重点和日常巡查。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90余户,超市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有效规范了经营秩序,净化了农村食品市场。 通过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消除了辖区内食品安全隐患,有效地规范了食品市场经营秩序,提高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反应能力,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按照“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立足当前、规划长远;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原则,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严防食物中毒和其它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