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巩固前期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成效,新沂市食药监局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农村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镇(街道)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和村(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队伍,18个镇(街道)、景区聘任36名食品安全协管员;264个村(社区)聘请264名食品安全信息员。

  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市政府与各镇(街道)、镇(街道)与村(社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层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针对农村食品问题多发、易发等重点区域的食品生产经营突出违法违规问题,在强化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开展农药、农资,畜禽养殖、屠宰、肉品质量,校园及周边食品,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流动摊贩,小食杂店、小餐饮店等专项整治行动,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监督考核。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掌握农村食品安全状况,及时部署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督查和考核,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存在问题及时下发问题反馈清单,要求限期整改,有效保障农村群众饮食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