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大会隆重举行 孙咸泽周铁根庄兆林等出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6月26日,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徐州新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金龙湖峰会举行。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市委书记周铁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庄兆林,省食药监局局长朱勤虎,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李燕、徐东海,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平凯、王广基,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等出席。

  孙咸泽说,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当前面临着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时代特征。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徐州时指出:“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这为徐州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徐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构建“6+6”先进制造业体系,把医药医疗与大健康产业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以提高协同创新能力为核心,着力推进新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式发展,形成了产业集聚、功能完善、平台健全、服务优良的发展环境,新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希望徐州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发展,更大范围汇聚领军人才,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新一轮发展中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优势不断释放的发展新路。

  周铁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徐州面临着转型发展的繁重任务。近年来,围绕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走出了一条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进入新时代和新的发展阶段,徐州如何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发展路径选择上如何摆脱传统路径依赖,突破跟随发展思维定势,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潮中,生产要素流动加快,科技创新日新月异,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如何抢抓发展机遇,实现超常规发展和弯道超越?为此,我们把城市产业发展定位、城市功能提升、营商环境改善等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在产业发展定位上,大力推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提升,重点发展四大新兴主导产业。医药医疗与大健康产业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在推进产业发展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目标、重点骨干企业和发展载体,围绕产业发展开展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并在科研、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支持产业的发展政策意见。通过政策保障和组织推进,徐州医药医疗与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峰会的举行,各位专家为徐州更好地推进产业发展指点迷津,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到徐州医药医疗与大健康产业发展中来,携手共创徐州新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庄兆林为徐州新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顾问颁发聘书;徐东海代表市政府与省食药监局签订促进药品器械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会上一批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来自国内的行业重量级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