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开展美容行业整治行动 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维护正常的美容服务市场秩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沛县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美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面核查。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美容服务、不能提供产品的生产许可及机械注册证(产品许可批件)等证明文件使用美容药械,以及生活美容机构是否非法从事医疗美容服务。同时组织美容机构经营单位进行自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签署《化妆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郑重承诺确保经营使用合法、质量安全的化妆品。执法人员在重点核查美容机构的基础上,同时摸底排查化妆品经营单位,加强化妆品安全监管。化妆品经营单位尤其是乡镇区的化妆品经营个体户存在经营地点分布散、经营品种杂、规模小等特点,除专营店外,还包括兼营化妆品的超市、小型日用品店,兼营脸部美容服务的单体化妆品店等。检查难度大。通过全面检查,形成基础数据,以便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强美容行业、化妆品销售行业的规范化管理,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保持对非法从事美容服务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