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食药监局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近日,沛县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误导宣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该县酒类市场监管,规范酒类市场经营秩序,沛县食药监局高度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确保整治效果。

  二、明确整治重点。此次专项整治针对省、市局《关于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有关事项的通知》中规定的生产、流通、餐饮、稽查四个重点环节的重点对象、重点产品、重点问题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及各类媒体开展酒类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消费者识别假冒伪劣,选购放心酒类产品。鼓励和引导社会舆论监督、投诉举报,促进行业自律规范,督促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

  四是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执法人员分别对酒类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及餐饮单位的销售使用的白酒进行抽检,共抽检20批次。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酒类生产企业6家、包装材料印刷厂3家、大型超市20 家、酒类商品零售商11户。对含有违法广告内容的酒类广告4 家,要求立即责令停止发布,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将依法予以查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