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开展秋季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确保新学期入学后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丰县食药监局联合教育部门开展秋季开学前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准入许可。督促各类学校(幼儿园)全面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认真核查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能力经营问题,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

  二是确保环境卫生,消除安全隐患。对学校食堂内外环境卫生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原材料及调味品索证索票情况等逐一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并及时跟踪复查。

  三是完善诚信机制,推进长效管理。继续开展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管理,及时向社会公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等级。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餐饮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完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确保采购、贮存、加工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