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规范食品生产小作坊登记备案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食品加工小作坊在丰富城乡市场、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繁荣区域和特色经济的同时,也存在着整体环境差、设备落后、店面布局普遍不合理等特点。为了引导食品生产小作坊行业朝健康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丰县食药监局结合食品生产小作坊实际,从“既要便民、又要严把准入关”的原则出发,组织现场核查人员对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申请单位进行备案前的审查帮扶工作,赢得了食品生产小作坊经营主体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一是通过现场查看,指导申请单位对生产加工、场所设置、设备按要求进行合理规划和改造,帮助建立制度、原辅料进货和工艺操作规范,指导督促其配备必要的生产设备,改善内外部环境卫生条件,帮扶食品小作坊申请主体达到《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要求的登记条件;

  二是积极开展宣传,使小作坊申请主体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食品质量控制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等规定,提升食品小作坊从业人员的素质;

  三是提高办事效能,对现场审查符合开办条件的食品生产小作坊,确保当天审核签发拿到小作坊登记许可证,保证其合法有序经营。

  截止目前,丰县新登记许可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共53家,涉及豆制品、小麦粉、糕点等类型。通过现场指导帮扶,进一步强化了食品小作坊业主的食品安全、规范经营意识,提高了小作坊的加工环境,有效维护了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