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络放血疗法能治疗下肢静脉曲张吗?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市民高先生咨询:我患下肢静脉曲张已有好几年了,双腿上的血管像蚯蚓一样,密集弯曲、青紫色突起,同时感觉到下肢沉重、酸胀、疼痛不适。请问:刺络放血疗法,能治疗下肢静脉曲张吗?

  徐州市中医院治未病科主治中医师王海介绍,下肢静脉曲张主要发生在大隐静脉,少数在小隐静脉,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其特点是下肢表浅静脉迂曲扩张,局部成团。下肢静脉曲张的病因主要可分为下肢静脉倒流型以及回流障碍型静脉曲张2大类。由于静脉壁和静脉瓣本身的缺陷,加上患者久坐、久站或进行长时间高强度体力劳动亦或是有导致腹内压增高的疾病,如便秘、咳嗽等都会造成原发性下肢静脉曲张,其发生也与遗传因素相关;继发性下肢静脉曲张主要由下肢深静脉血栓、髂总静脉压迫综合征等引起。

  单纯下肢静脉曲张属中医学“筋瘤”范畴, 其发病与肝脾两脏密切相关, 而各种病理产物如湿、瘀、火、毒则往往相互搏结, 聚集于患处, 致气血循环障。刺络放血法具有活血通络、消肿泄热的功效,能明显消除或改善本病伴随的静脉曲张、下肢水肿、色素沉积等症状, 是一种治疗单纯下肢静脉曲张的有效方法,徐州市中医院治未病科开展刺络放血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疗效好,见效快,痛苦小,费用低,深受患者欢迎。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