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徐州市口腔医院2023年新年献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代表徐州市口腔医院全体党委领导班子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心系医院发展的离退休同志,向信任医院的各位患者及家属,向风雨同舟、默默奉献的全体职工及家属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回首2022,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徐州医科大学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健康徐州建设、综合医改、打造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三大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这一年,因艰辛方显不易,因敢拼让人难忘,也因温暖凝聚力量。这一年,你、我、他,全体“徐口”人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交出了不凡的答卷。 我们以拼搏擘画淮海经济区口腔医疗中心的宏伟蓝图,为健康徐州扛起了坚强的“徐口担当”。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过去一年,全院上下,沉着应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从学科建设、医疗质量、精细管理到绩效考核,从发展理念到制度落实,医院都进行着全方位、深层次的革新。医院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动态调整医院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抽调了近4000人次参加全市核酸采样和检测、接种疫苗等工作,承担社会面检测核酸近25万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医疗服务齐头并进,我们为老百姓健康贡献着磅礴的“徐口力量”。

  凝心聚力共谋科研建设,携手并肩奋勇向前。过去一年,医院持续加强各层级临床重点专科的建设与管理,筛选2个专科申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发挥引进团队技术指导作用,规范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新项目14项;与徐医大共建口腔基础实验室,开展全国领先、具有医院特色的生物打印技术;与香港大学、上海九院合作,不断提升科研能力;获国自然1 项、省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11项;获批市级科技奖9项,获批专利7项;发表SCI论文8篇,医院课题质量和数量实现双突破;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输入新鲜血液为医院发展注入活力,引进高层次人才3名,新增国家级学会常委1人、委员2人次、省级学会委员以上职务34人次。我们以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科研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为动力提升“徐口竞争力”。

  抓医疗强实力,勤耕耘硕果丰。过去一年,医院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始终把老百姓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放在心上。我们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探索多学科诊疗模式,大力推进日间手术和临床路径管理,持续优化后勤保障“一站式”服务;我们聚焦智慧服务项目建设,依托“互联网+医疗健康一体化应用平台开展线上诊疗,持续推进预约挂号、分时段预约诊疗服务,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口腔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我们聚焦医德医风教育,我院综合满意度达96%以上。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我们紧紧围绕健康徐州建设方针,为医院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了稳定的“徐口品牌”。

  行公益佑健康,施仁术卫人民。过去一年里,我们一如既往勇担社会责任,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公益项目。医院为近1万名儿童4万颗牙齿进行窝沟封闭,18名唇腭裂患者慈善手术;与丰县政府“院府合作”,新增帮扶丰县欢口镇中心卫生院;帮扶基层医院开展相关口腔专业适宜技术,发挥优势,专家“坐镇”,为当地群众提供就近的优质医疗服务,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口仁心在岁月磨砺中弦歌不辍,我们在前行征程中秉承了坚实的“徐口责任”。

  再见,2022!谢谢每一位“徐口”人的无私奉献,你们以心温暖心灵、以身护佑生命,秉承徐口责任、夯实徐口品牌、提升徐口竞争力、贡献徐口力量、彰显徐口担当;谢谢每一位患者的信任认可,你们以微笑表达赞许、以眼神给予鼓励,你们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你好,2023!风好正是扬帆时,我们将用奋斗打磨出美好未来的模样!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同志们,新的一年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收获新的成功,全院上下要继续以党建引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体系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奋楫扬帆、共谱新篇。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徐口院,扬帆远航,进无止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