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2023年新年贺词——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踔厉奋发 再谱新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

  

  同志们、朋友们: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在我国疫情防控进入迎峰转段的关键时刻,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做好新冠感染医疗救治工作的重要时期,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2023年。在此,我们代表医院向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全院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离退休老同志、干部职工家属以及全市人民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时光如流,奔涌向前。不知不觉,战“疫”已三年。从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闭卷”考验应答,到2022年底的转段救治带来的新挑战;从预防为主到治疗为先,疫情冲击着世间万态,却改变不了医者情怀。三年来,附院人白衣执甲、坚守初心,义无反顾地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为了守护这座城市,夜以继日、甘于奉献;为了护佑人民健康,不惧病魔、直面风险。三年来,我们累计派出支援抗疫人员10000余人次,足迹遍及湖北、河北、北京、新疆、福建、吉林、云南、上海、西藏以及徐州和周边地区的每个城市与县区,徐医附院人以一次次的担当与奉献,书写了一首首迎难而上、不畏生死的英雄赞歌。

  回首2022,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大考,全院4500余名干部职工一路携手并肩、勇毅前行,克难攻坚、守望相助,每一步都极具考验,每一天都极不平凡。一项项数据指标的阶段跃升,一件件惠民利民的暖心实事,一个个科教成果的接踵而至……已经深深刻进附院人的记忆里,也深深刻进了医院历史的年轮中。

  这一年,我们迎来建院125周年华诞,在总结经验、回顾历史中擘画蓝图、展望未来,为持续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汇聚起磅礴的力量;

  这一年,我们以“抓落实”为主题,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运营管理指标持续向好,“国考”冲进全国百强,位列A+等级,在全国顶级医院排行榜中位列第62位,在逐梦的征程中,提前实现“双百强”阶段性目标;

  这一年,我们不断深化内涵建设,顺利完成全院46个学科的系统性评估与资助,省级学会分会副主任委员以上任职达66人次,成功开展50例肾脏移植手术,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国自然立项再创新高;

  这一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在复杂的局势中取得“双胜利”,圆满完成了防控和救治的任务,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基地单位;

  这一年,我们彰显大型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与睢宁县人民政府、贾汪区人民政府打造医联体建设新模式,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下沉,医联体泗洪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效,“国考”满意度中三个维度均获得满分,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达到历史新高度;

  这一年,存满了收获,蓄满了感动。我们深知,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上级党委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全院干部职工的团结和拼搏;离不开各界人士的信任和帮助,在此,我们再一次致以诚挚的谢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又一轮战“疫”号角已经吹响,救治危急重症患者的重任在肩,再一次考验我院凝聚力、战斗力和医务人员使命担当的时刻已经到来。

  擂鼓催征,再起新程。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展望2023,我们信心满怀!新的一年,全院上下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扛起护佑人民健康的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徐医附院应有的贡献!

  万千挂念,惟表珍重。万望每一位可爱可敬的徐医附院人面对压力与挑战,保重身体、携手共进。

  最后,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