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党建引领红色力量 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4月19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刊登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署名文章《徐医附院:党建引领红色力量 筑牢疫情红色防线》。王人颢书记在文章中从党旗指引战疫方向,党徽点亮抗疫担当,党员筑牢防疫堡垒三个方面,对医院如何发挥党委、基层组织和党员作用,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进行了详细论述。

  自徐州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徐医附院党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胸怀“国之大者”,扛起职责使命,审时度势、超前谋划,快速反应、精准防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现了徐医附院的大院担当和大院情怀。

  全文如下:

  徐医附院:党建引领红色力量 筑牢疫情红色防线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3月28日以来,徐州经过半个月的艰苦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徐医附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发挥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超前谋划,党旗指引战疫方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省内多地出现的疫情反复情况,3月16日,院党委专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各级党委疫情防控要求和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的应对措施及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

  3月28日,徐州本土疫情暴发后,徐医附院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把好入口关、诊断和鉴别诊断关、院感防控关、综合救治关“四个关口”,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找漏洞、补短板,层层压实医院、科室、部门、个人“四方责任”。

  为保障各项工作能够快速响应、立即行动,在院党委的部署下,院指挥部全体人员24小时驻守医院本部及东院,进行闭环管理,及时处置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闭环期间,总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共计27次,紧急调度300人以上大规模人员支援6次,处理紧急突发事件3次,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能够快速、精准、高效解决。

  闻令而动,党徽点亮抗疫担当

  3月28日晚,医院接到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调配人员连夜支援徐州市核酸采集工作,院党委发出号召,党员职工立即响应,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392名医务工作者集结完毕,分赴各核酸采集点,有秩序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报名”,往往是医院的“动员令”在微信群刚一发出,党员便立即喊“到”。截至目前,全院共组织20支核酸采集队伍赴连云港、苏州、徐州市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医科大学以及徐州各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采集工作,累计派出2754人次。

  4月2日,按照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医院又派出妇科、重症医学科、儿科、血液净化中心等16位医护人员全面对口支援徐医附三院。

  精准防控,党员筑牢防疫堡垒

  为保障医院各科室能科学、规范地掌握疫情处置办法,维护医院运行安全,医院先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专题培训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技能全员培训,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不同科室和后勤保障系统的党员志愿者组成流调小组,前移至西门、北门、急诊、车辆入口处,24小时进行无间断值班。作为疫情防控的“前哨”阵地,发热门诊的5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两点一线的闭环管理,在抗疫第一线全力以赴。院感部门深入核酸采集点、发热门诊、各病区等140个科室及部门进行环境采样和全面督查。为了准确快速出具核酸检测报告,检验科也开足马力,高峰时期,每天完成约12000余管标本、10余万人次的检测。

  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徐医附院各级党组织、每一个党支部都筑成一座坚强的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他们心怀“国之大者”,扛起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做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 王人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