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医】妙手回春 以心换“心”——记徐矿总医院副院长、心胸外科主任黄继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导读]:他是徐矿总医院副院长、大外科主任、心胸外科主任、创伤中心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黄继江。从医30年,他用双手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医生名片

  • 姓 名
  • 职 称
  • 科 室
  • 医 院
  • 擅长技术
  • 学术成果

详细介绍

  全程导医网 矿总频道/天使风采:无影灯下,争分夺秒;柳叶刀上,与“死神”搏斗。

  他被患者称为“神刀”医生,他敢冒风险勇于担当,用精湛的医术挽救患者于生死之间;

  他是“徐州市医德之星”,尽心尽职,用高尚的医德服务每一位患者。

  他是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卫生行业医德医风标兵、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徐州市劳动模范、徐州市十佳医生……

  他是徐矿总医院副院长、大外科主任、心胸外科主任、创伤中心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黄继江。从医30年,他用双手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对于他来说,医生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份人生的执着理想。

  外科医生真正的技术水平体现在对疑难危重病情的处理能力上。每一台手术的成功完成离不开医院的技术支持、团队的配合、医生的精湛医术。黄继江主任敢于冒险、勇于承担、生命至上的医者情怀感动着患者,也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医生的责任就是救死扶伤,无论手术过程多么艰难,风险多大,只要有一丝机会,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从一名普通医生成长为业界的“一把刀”,黄继江正是凭借这股不折不挠的韧劲以及临危不乱的镇定与从容,从死神手中夺回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用精湛的医术挽救病人的生命,用高尚的医德温暖病人的内心。30多年来,黄继江怀揣一颗赤子仁心,成了广大患者的贴心人。来医院诊治的患者,提起黄继江的名字,没有人不竖大拇指。

  对于心胸外科的患者而言,手术成功仅仅是过了第一关,术后住院期间也随时面临着各种严峻的考验,因为术后对心肺功能影响较大,随时会出现并发症,而且往往是深夜。年龄较大或病情较重的病人手术以后,黄继江当天就会选择住在医院,时刻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每次查房时,黄继江也都是事无巨细,主动将情况第一时间告之患者,“每次一看到黄主任来查房,我们的心情就可好了。”病人们都这样说。

  “只听说病人给医生送红包,还没见过医生给病人送红包的,黄主任就是个‘活菩萨’。”这是安徽萧县患有先天复杂性心脏病的一名女患者的感言。几年前,她因病情严重全身青紫,连镜子都不敢照。由于家境贫寒,一直未得到治疗。黄继江了解情况后,一边带领全科医务人员积极为她捐款,一边为她制订了缜密的手术方案,成功实施了心脏病手术中难度超高的手术——完全性大动脉转位矫正术,女孩全身的青紫消失了。镜子中,她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不禁声泪俱下。

  心脏,拳头大小的器官,却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在这方寸战场上,黄继江奋战了30多个春秋,不断创造着生命的奇迹,给患者带来“心”的希望,践行着“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神圣诺言。(晏菲  李长鑫)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baidu 百度 本站
查看全站地图
顶部 论坛 底部 首页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