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保】“门特”,不用住院看门诊也能报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政策:本期和大家介绍的也是医保报销政策的一种——“门特”。

  一、什么叫“”门特”?

  门特的全称是:门诊特殊疾病。是指病情相对稳定、需长期在门诊治疗、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疾病。“门特”是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门诊医疗费用的有效保障。

  门特的全面开展,大大缓解了住院压力,也为患者带来了便捷。

  就徐州而言,门特主要涵盖了几种重大疾病,相较于“门慢”,医保的报销待遇要高很多。一些较为严重的病种,医保报销10几万也是正常的。所以如果确实符合门特病种的报销政策,一定要去申请相关的待遇资格,能够节省一大笔钱!

  接下来就和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咱们徐州职工医保对应的门特报销待遇。

  二、 哪些病种可以申请职工门特待遇?

  职工医保门特待遇表(病种及待遇):

  ① 起付标准1000元,按照住院待遇予以补助。

  ② 同时患两种及两种以上门诊特定项目疾病患者,在单个病种(见上表)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的基础上,最高支付限额再增加3000元。

  ③ 普通门诊统筹和门诊特定项目待遇就高不就低,不得同时享受。

  ④ 门诊特定项目和门诊慢性病待遇可以同时享受,起付标准和基金支付分别计算。同属于门诊特定项目和门诊慢性病用药、诊疗项目范围的,按照门诊特定项目享受待遇。

  二、 如何申请职工门特待遇?

  ① 申请评估:

  到具有评估资格的定点医院直接评估。

  

  注 : 各家医院可评估的病种范围不同,详情可登录“徐州市医疗保障局”官网、拨打各医院咨询电话、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查询。

  ② 评估结果查询:

  参保人员门特评估后,评估结果1个工作日发布。自评估通过之日起,即可享受待遇。

  参保人员可通过徐州市医疗保障局网站(http://ybj.xz.gov.cn)、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hrss.xz.gov.cn)、“徐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徐州人社”APP、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查询评估结果。

  ③ 选择定点医院:

  参保职工可通过“徐州医疗保障”微信服务号选择或者更改定点医院;

  或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到社区居委会、医保中心服务大厅选择或者更改定点医院。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