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肿瘤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先生咨询:我有个邻居,长期吸烟,前段时间咳嗽老是不好,去医院检查发现肺部长个恶性肿瘤。我也是老烟民,家人劝我赶紧戒烟。请问:肺部肿瘤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徐矿总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赵杰:肺部肿瘤的高危人群包括如下几个类型:一是有肺结核病史的,有些陈旧性肺结核病会成为肺部肿瘤的基础;二是吸烟和被动吸烟者,吸烟者肺部肿瘤的发生率是不吸烟者的11倍,其中部分是被动吸烟,同时发现有吸烟的家庭比不吸烟的家庭人群高5倍;

  三是长时间在污染严重的空气环境下的人,PM2.5对肺的损伤已经得到证实,有损伤必有修复,然而,在修复的过程中,极易导致基因突变,从而引起肺癌;四是精神紧张、工作劳累、经常熬夜的人。

  赵杰主任提醒:“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这是健康生活箴言。要预防肺部肿瘤,一定要远离致病因素,戒烟尤其重要。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