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肛瘘一定要手术吗?有哪些危害?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矿总频道:贾汪赵先生咨询:我今年42岁,近半年来一直感觉肛周不适,用药后症状减轻。近来肛周疼痛难忍,还伴有流脓。在当地医院确诊为肛瘘,医生建议手术。听说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请到一位肛肠科“大咖”,请问肛瘘一定要手术吗?有什么危害?

  全程导医网回复:肛瘘大多由肛周肿胀发展而来,是指发生于肛门直肠周围间隙内的急慢性化脓性疾病。该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生,但以青壮年高发,男性多于女性。临床表现为流脓、疼痛、瘙痒、肿块,有时会出现全身症状。严重时会从普通肛瘘变成高位复杂性肛瘘,更严重者甚至侵犯到生殖器,男性感染侵犯阴囊,女性发展成直肠阴道瘘。

  肛瘘若得不到及时治疗,瘘道会沿着肛门周围组织疏松的地方不断扩散,甚至包绕整个直肠或者肛门,病情会变得越来越复杂。肛瘘是不会自愈的,必须要通过手术解决。因此,如果发现自己出现肛周肿痛不适、脓液外溢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切不可麻痹大意。

  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特邀肛肠科专家孙德华擅长微创治疗混合痔、肛周脓肿,对直肠脱垂、直肠息肉、直肠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肛瘘一次手术成功率高,术后免拆线,不疼痛。孙德华主任每周四上午坐诊徐矿总医院。

  推荐: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特邀肛肠科专家 孙德华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