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介绍】徐州市级护理重点专科之徐州市一院心胸外科

  全程导医网 专科护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护理团队是一个团结和谐、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护理团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我院“十四五”开局之初,心胸外科喜获“徐州市护理重点专科”,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院领导和护理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凝聚着整个护理团队不懈的努力与追求。

  心胸外科拥有一支年轻又有活力的护理队伍,护理团队由 14 人组成,其中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护理人员14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1人。

  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安全为核心”的宗旨,全科人员团结奋进,爱岗敬业,凝聚力不断增强,真正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锐意进取,坚持创新服务理念,狠抓护理质量和优质服务。开展以“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团队”为内容的主题活动,得到院领导和全院职工的一致好评,在医院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示范作用。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护理团队先后获得“先进集体”、“徐州优秀共产党员”、“徐州市首届十佳护士”、“徐州市先进个人”“徐州市彭城战'疫'最美志愿者”、“优秀带教老师”、“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专科护理特色

  积极开展慢病管理护理服务,为患者提供连续的护理服务

  重视开展延续护理、慢病管理,利用微信群、电话随访、家庭访视等多种途径对我科出院患者,尤其是食管癌患者、心脏瓣膜置换术后患者实施了全面、延续、主动的护理,提供科学合理的健康指导、用药指导及人文关怀,对患者出院后各种危险因素进行积极干预,从而预防疾病的复发、降低并发症的发生。

  成为患者健康的“守门人”,其中家庭访视的方式多次得到了患者的好评。

  坚持科技创新,推动学科发展

  累累硕果,彰显心胸外科护理实力。重视科研与教学,培养护士创新能力,积极引进新技术、新业务。近三年来,护理团队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市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徐州医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课题各1项,参与市级课题若干项,荣获院级三新业务优秀奖2项。获得国家实用专利证书3项。举办省市级继续教育3期,吸引基层医疗机构人员400余人参加学习,受到学员好评。承担徐州医科大学护理理论教学及临床教学。

  注重人文关怀,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科室组织大家学习《卓越服务的30个习惯》、《唤醒护理》、《YOUR FIRST YEAR AS A NURSE》等书籍,同时也认真参加护理部组织的各种人文、礼仪等方面的专题培训,通过汇报读后感、情景模拟的形式,着重加强护理人员沟通技巧、人文素养及服务规范的培训与指导,在改善服务上狠下工夫,努力构建和谐护患关系。优质高效的护理拉近了护患之间的距离,把健康还给了病人,把放心和满意留给了病患家属。

  创建感言

  用大爱诠释职责,用行动守护生命。心胸外科护理团队将以获评“徐州市护理重点专科”为契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扬帆起航,将满腔热情投入到护理工作中,树立更加专业的护理品牌形象,共同助力医院的建设与发展!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