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个人账户家庭共济,这些关键信息一定要了解!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徐州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政策,已于今年2月1日正式落地实施。

  但是还有部分群众不太清楚,家庭共济的范围是什么?怎样能够合法合规的享受家庭共济待遇?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人群范围

  仅限于徐州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以下简称主账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以下简称家庭成员)。

  费用范围

  建立共济关系的家庭成员在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药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共济关系办理通过“江苏医保云APP——我要办——家庭共济——共济账户绑定”,主账户人即可为家庭成员办理共济关系绑定。该应用程序同时支持共济账户授权记录查询、解除绑定以及主账户人共济支出明细查询。

图片

  重要提醒

  建立家庭共济关系的家庭成员就医购药时,必须使用本人的社保卡或者医保电子凭证,不能直接使用主账户人的社保卡支付就医相关费用!

  典型案例

  近期,徐州市医保局在对市本级定点医药机构检查时发现,某定点医疗机构在接诊过程中,存在就诊人员使用家人社保卡支付其就医购药相关费用的行为,违反了《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徐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相关法律法规,依据相关条款处罚规定,对违规(违约)费用2242元予以追回,处违约金672.6元。(徐州医保)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