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1日起,将实现全国范围内医保异地就医结算政策统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保政策:近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对异地就医备案管理、支付政策、结算流程等制度进行了统一规范。

图片

  图源: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

  从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执行新的医保异地就医经办规程,打破各地政策待遇不统一、异地就医备案不便捷的问题,实现全国范围内结算政策的统一。

  也就是说异地就医跨省直接结算将会更便捷!

  具体如何办理?

  三步:先备案 ➡ 选定点 ➡ 持卡就医

  01 先备案

  在跨省异地就医前,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或参保地经办机构窗口等线上线下途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以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举例,实名认证之后可以直接进入到异地就医快速备案页面,自助办理备案。

图片

  02 选定点

  开通备案后,按照参保地规定,选择当地的联网定点医疗机构才能直接结算;在“异地备案”页面,可查询统筹地及定点医药机构的开通情况。

图片

  03 持卡就医

  成功备案后,就医时出示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会保障卡等有效凭证,就可以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了。

图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