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眼视光中心王小娟:预防近视,定期进行眼视光检查很重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近视是一种可防可控却不可治的常见眼病。一旦儿童得了真性近视,会随着眼轴的增长而度数增加,每年出现50-100度的自然增长,这属于正常现象。徐州市一院眼视光中心王小娟主任说,只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科学的干预方式,佩戴正确的眼镜能够有效减轻眼睛的负担,控制近视度数的发展。

  王小娟介绍,儿童时期的近视一旦形成是无法治愈的,但是通过正确配戴角膜塑形镜可延缓近视度数的增加。对于200度以上近视的孩子来说,应该除睡觉外的所有时间都配戴眼镜;近视200度以下的孩子,应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而定,有些可以在上课或看远处的时候佩戴。写作业、阅读或看近处的时候不需要佩戴。

  另外,定期对孩子进行眼视光检查,也不可忽视。有的家长在发现孩子近视前,一直未做过视力检查,特别是有些孩子平时用眼习惯不好,喜欢歪着头写字,躺着看书,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视等等,等到孩子真的近视了,已经无法逆转了。所以,家长千万不能忽视带孩子做视力检查。

  对此,王小娟主任再次提醒:不论是儿童青少年还是成年人,定期进行全面眼科视光检查都是十分必要的,建议孩子3岁起到正规医院建立屈光发育档案,连续跟踪、检查儿童眼球和身体发育情况,当发现预警信号时,能够尽早进行纠正。而成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各种眼疾的机会增多,三个月或半年要定期检查,这样能够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影响视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