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胸外科张昊主任参编肺结节手术决策最新专家共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22年5月13日,徐医附院胸外科张昊主任参编的“基于术中快速冰冻切片指导外周型直径≤2 cm肺结节手术决策的胸外科专家共识”在《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封面文章发布。本共识是由上海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上海肺移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胸外科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陈昶教授牵头组织撰写。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肿瘤之一,近年由于胸部低剂量CT筛查普及,越来越多的肺结节被早期发现。诊断恶性的肺结节大都属于早中期非小细胞肺癌,手术切除是唯一根治性方法,术中冰冻切片(frozen section,FS)诊断肺结节性质具有准确性高、适用性广、并发症少和实时诊断等优势,已成为指导肺结节手术策略的主要手段之一。集合国内肺结节诊疗领域重要胸外科及病理科专家形成本共识,共形成6条共识内容,提出11条推荐意见,以期为术中FS诊断肺结节指导外周型非小细胞肺癌手术决策提供参考,进一步提高早期肺癌个体化精准诊疗水平。

  本次参编共识是张昊主任代表徐医附院胸外科近两年第四次参与行业标准及规范的制定,相关指南/共识涵盖早期到晚期肺癌的全程管理和最新诊疗推荐,显示了徐医附院胸外科日益提升的学科影响力和国内先进的临床治疗水平,使徐淮地区患者能够在家门口享受一线城市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