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三九贴”12月13日开贴!徐州市儿童医院开展冬病防治预约活动

2019-12-02 22:54
摘要:
12月2日上午,徐州市儿童医院中医科在门诊大厅开展了冬病防治的预热活动,宣布儿童“三九”贴即将于本月13日开贴......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通讯员:周瑜)热在三伏,冷在三九。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到来了,也意味着“三九”即将到来,也就是将进入全年天气最冷、阴气最盛的时间。在中医看来,这个时间段是人体阳气最弱的时段,身体的抵抗力大大降低,容易发生诸多疾病,尤其是呼吸道疾病的人群会增多,患病的儿童也不在少数。

  为了让有易感体质、身体虚弱或有呼吸道疾病的孩子减少疾病发作,增强体质,12月2日上午,徐州市儿童医院中医科在门诊大厅开展了冬病防治的预热活动,宣布儿童“三九”贴即将于本月13日正式开贴。

  科主任姚静介绍了中医科的团队及实力,介绍了即将开展的“三九贴”情况。主治医师郭忠寅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三九贴以及三九贴的优点、适应症、注意事项和本次预约活动的优惠情况。中医科护师刘洪敏主持活动。


姚静主任

郭忠寅医师

  三九贴的原理

  “三九贴”是依据中医“天人相应”理论,顺应四时特性的一种“内病外治”疗法。它是将中药制成软膏、药饼敷贴于人体经络相关穴位上,通过皮肤使药物成分渗透入内,到达患病之处,从而达到激发穴位经气,沟通表里,调节阴阳平衡的目的。

  三九贴的治疗可以达到防治疾病,夏病冬治、增强抵抗力的效果,同时还能够对三伏贴疗效起到巩固和加强的作用,达到夏养三伏、冬补三九的目的。


现场咨询

  徐州市儿童医院三九贴的特色

  徐州市儿童医院中医科的穴贴里不含白芥子、酒精等对皮肤有明显刺激或损害的中药成分,刺激感小且不发泡,适合全年龄段儿童使用

  另外,中医科的每个医生都会根据孩子的情况确定取穴及药泥,避免“千人一方”,临床效果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孩子进行三九贴期间,还可以在医生在辨证后给孩子选用药浴、磁热疗法、小儿推拿等外治法综合调治,获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什么样的孩子适合三九贴?

  1、呼吸系统疾病:如反复呼吸道感染、慢性咳嗽、哮喘等。

  2、消化系统疾病:如厌食、消化不良、轻度营养不良等。

  3、调治身体:如免疫力不佳及气虚质、痰湿质、阴虚质等偏颇体质。

  2019年三九贴时间

  敷贴共5次,分别在“预贴”、“一九”、“二九”、“三九”、“加强贴”五个时段中每个时段的第一天进行,即2019年12月13日、2019年12月22日、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9日、2020年1月18日。

  敷贴后,儿童即可回家,4小时后取下药贴。

  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就三九贴情况咨询了中医科医护人员,一些老病号当即进行了预约交费。据了解,今年三九贴推出的优惠活动是:凡预约前50名交费并登记确认者,赠送中医科“扶正药浴”药包,可配合敷贴加强疗效。优惠名额有限,预约请从速。


现场咨询

  附2019-2020年“三九”时间表:

  预贴:2019年12月13日-2019年12月21日

  一九:2019年12月22日-2019年12月30日

  二九: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8日

  三九:2020年1月9日-2020年1月17日

  加强贴:2020年1月18日-2020年1月至27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