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护理部举办个案护理查房及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授课比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为推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护理教学的发展,提升临床带教老师整体教学水平,提高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人员专科护理能力,提升服务品质,护理部以“创新发展护理,提升专业素养”为主题,于8月18-19日相继举办个案护理查房比赛及护理带教老师授课比赛。经过科室推荐和大科初赛,分别有16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护理部主任胡铭、副主任沈洁、王建玉及5名科护士长担任比赛的主评委,临床科室护士长和总带教老师担任大众评委。

  比赛采用PPT汇报的形式进行,内容既突出专科特点,又有新知识和新进展的延伸。参加大赛的选手以省、市级专科护士和科室总带教老师为主,各位选手通过真实案例导入、视频展示、教具演示、互动提问等方式,分享临床护理过程中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巧妙化解了难题,换来患者的早日康复,通过呈现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选手们深入浅出地精彩讲授,充分展现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科护士的风采,也体现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科护理的实力与水平,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仿佛进入了一节节真实的课堂,不仅学到了知识,同时开阔了工作思路与视野,在教学方法和理念方面也深受启发。


  经过激烈角逐,分别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骨科一病区孙程程的个案护理查房《一例腰3椎体骨折术后感染伴活动性出血患者的护理》、消毒供应中心王欣的《眼科手术器械的清洗流程》授课分别荣获一等奖,她们以规范合理的设计、声情并茂的讲授,用专科知识解决临床问题,凸显专科护理的意义,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赛后,主评委从礼仪形象、PPT制作、汇报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依次做了点评,护理部主任胡铭作现场总结。她指出,各位选手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不断完善课件内容,反复试讲,最终发挥出色,值得肯定和赞扬。希望各位选手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持续学习,努力钻研,加强与医疗、康复、营养科等多部门协作,不断总结经验,在专科护理水平和护理教学能力方面再上新台阶。全院的护理人员要以参赛选手为榜样,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我院的专科护理水平和临床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为人民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