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再获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近日,从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传来喜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实验室乔磊博士申报的课题《靶向干预AIM2炎症小体介导的细胞焦亡通路对巨细胞病毒视网膜炎的影响与机制研究》获批2022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资助。这是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202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后,再次获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标志着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基础研究科技水平再上新台阶。



  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意义

  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技术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我国已阔步踏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对科技创新提出紧迫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指出:“加强基础研究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是我们从未知到已知,从不确定性到确定性的必然选择”。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管理,建立完善以信任为前提、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科研项目管理机制,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8〕37号)、《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苏发〔2018〕18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和基础研究管理特点,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会同江苏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并印发了《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苏科技规〔2018〕354号)。

  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围绕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瞄准世界科学前沿,面向江苏重大发展需求,重点支持资助基础性、前瞻性、原创性科学研究,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自由探索,在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着力打造江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项目负责人 乔磊 简介

  乔磊博士,201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就读期间于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抗病毒免疫与基因工程疫苗研究。入职以来,致力于感染性眼病致病机制及检测新方法研究。目前担任我院徐州市眼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负责实验室科研及日常管理工作。截至目前,主持在研或已结题省部级及市厅级科研课题4项,参与国自然课题2项,参与省部级及市厅级课题5项;已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SCI论文13篇,北大核心期刊(中华级)5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