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红色屏障”—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鼎力逆行支援战疫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近日,

  全国多地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

  面对形势严峻复杂的疫情,

  有一群白衣天使闻令而动,

  鼎力逆行,不畏风险,

  携手同心支援抗疫,

  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红色屏障”。

  肩担使命,共克时艰

  穿上白袍就是战士,疫情面前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就是天职。市一院护理部副主任王建玉担任支援连云港核酸采样队总领队,大内科护士长李伟担任联络员,急诊科主管护师王元功任市一院核酸采样队队长,带领队员完成援助支援连云港任务,回徐酒店集中健康休养的第四日凌晨,采样队接到执行徐州核酸采样的任务,所有队员快速准备,再次奔赴“战场”。在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徐州市卫健委医政处的统筹指挥下,采样队3月29日起对接泉山区(主要是翟山街道、七里沟街道)的采样工作。4月1日,援连云港核酸采样队改建为徐州市核酸采样应急分队,116名队员始终坚守在核酸采样的第一线。为了快速高效、安全有序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消除采样点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采样队每日通过腾讯会议以及微信平台对当日工作进行点评及经验分享,对次日工作进行改进提示;协助点位长完善采样点的设施、设置,优化工作流程,均获得认可。截止4月7日,共参与9轮采样工作。工作时长7561 小时,采样总量达421827人次。工作顺利完成,离不开各级领导给予的支持帮助,各位老师朋友给予的关心关爱,我们感恩感谢!


  为了让更多的人员了解正确摘口罩的姿势,队员利用抖音和快手平台推广正确的方法,浏览量超过100万;为了进一步推进采样点的规范化管理,按照省卫健委的工作要求,总领队王建玉通过华医网对核酸采样场所医废处置及采样人员驻地酒店的消毒进行了全省范围的直播授课,约106.4万人观看;王建玉参加市采样点的督察指导组工作并在核酸采样应急分队内部成立督察组,重点对泉山区67个采样点、鼓楼区10个采样点进行了现场指导。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支援队中大部分为90后新生代党员,他们用行动书写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了筑牢抗疫“红色屏障”,由市一院牵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大家积极写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人文关怀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关心队员工作生活、倾听队员心声,为队员解决实际困难是每位党员干部主动完成的,家的文化进一步拉进了队员间的关系,也使书记领导下的总领队负责制管理模式更贴近疫情下的工作生活需求。“学习研究、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永争一流”五种风气在党员、干部心中扎根,采样点管理的规范化进展离不开所有队员辛苦付出。“我是党员,我先上!”“请组织把我派到风险大的地方”……这些坚定的话语化为战疫必胜的信心,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共担风雨,待云开疫散。最美逆行战疫情,救死扶伤使命高。坚持就是胜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队员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也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人民齐心聚力的力量。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