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多举措对特困群体实施医疗救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根据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就迅速开展特殊困难群体(下简称“特困群体”)的医疗救治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门诊、财务、医保等相关职能科室明确职责,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做到特困群体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1、建立快捷的医疗服务流程,在门诊导医台设置“特困群体绿色通道服务”指示牌,开展一站式便民服务,低收入患者凭证件优先诊治、评估病情,根据需要优先安排入院治疗。

  2、门诊收费处专设“特困群体就诊服务”专用窗口,对需要住院治疗的困难群众,办理入院时免收住院押金,出院时一次性结算。

  3、认真执行市医保局关于特困群体报销政策,对符合享受待遇的特困群体发生的医疗救助资金实行先行垫付,实行一站式结算。

  4、组织专家开展特困群体的疑难、重症病例会诊,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困难群众的就医需求。

  院党委要求,各职能科室要把解决特困群体就诊救助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去完成,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加强责任落实,深化部门间协作,共同推动特困群体医疗救治工作取得实效,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优质服务。(文/杨慧)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