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康复医院传达学习省卫健委廉政警示大会以及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2021年12月29日下午,徐州市康复医院在行政2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卫建委廉政警示大会以及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范玉娇主持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范书记在会议上指出,2022年“两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落实省卫健委廉洁警示大会会议精神,紧盯“关键节点”,坚持监督关口前移,通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廉洁约谈,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会议有针对性的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节“十二条禁令”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市卫健委胡传峰书记、梁军主任讲话指示精神,并结合我市近期卫健系统典型反面案例,就廉洁过节进行了警示提醒。

  会上就加强节日期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过节警示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各科室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加大追究问责力度,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二是重申纪律红线,严明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倡树新风,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风清气正过“两节”,共塑清廉新风尚;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党员干部要做到懂法纪、明规矩,严防“节日病”,切实遵守纪律规矩,清白过好“廉”节。院纪检监察室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十二条禁令”作为作风建设督查重点内容,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监督。

  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同斌对医院“两节”期间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各科室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切实把“平安医院”建设根植于每一个员工的内心深处,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卫生应急人员、技术和物资的储备,强化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

  三是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医疗服务环境。

  曹院长进一步强调,“双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一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突出重点抓防控,严格落实省、市卫健委制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病区患者以及陪护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禁止探视制度,减少聚集性活动。加强重点岗位人员防护教育培训,严防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全院职工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徐;三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要求各分管领导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部署,做到科室全员知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徐州市康复医院始终把廉洁教育、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节前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逢会必讲,警钟长鸣,通过"以案促教、以学促纪"细化工作责任,提高履职意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针对重点岗位、关键部门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同时通过医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廉政专栏、安全生产专栏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安全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安宁的节日氛围。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