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食药监局部署农村餐饮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规范睢宁县农村餐饮食品经营行为,特别是小餐饮、小吃店持证合法经营,积极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睢宁食药监局在取得上一年度城区食品安全整治良好局面的基础上,全面部署农村餐饮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成立由食药监局主要领导挂帅的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整治责任区及分工,详细制定工作计划,确保此次餐饮食品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整治行动业务培训与调度指导,成立由县局食品科牵头的专项行动业务培训及资料保障组,统一尺度、统一标准指导各整治小组的专项行动;跟踪督促各整治小组行动进度,并将每周整治进度情况通过局工作群平台及时通报。

  三是严格执法检查,联合乡镇综合执法局、公安派出所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少数拒不服从管理的“脏乱差”经营户以及户外经营、无证无照餐饮食品经营户,采取没收、查封、扣押等手段,形成高压态势强力推进农村餐饮食品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曝光一批餐饮食品经营“脏乱差”典型,营造大行动、严整治、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