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食药监局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障景区食品安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维护春节期间邳州市景区食品安全,守护广大市民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邳州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放弃休息,开展为期七天的景区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食品安全。该局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群集中的特点,通过设立宣传牌等方式,在旅游景区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提高食品经营者自律意识和广大群众维权意识。

  二是严格规范经营行为。要求食品经营者证照齐全,且将证照放在醒目位置,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等违法行为。重点加强艾山风景区、土山关帝庙、桃花岛公园等旅游景区的餐饮单位和食品经营单位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秩序。

  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春节期间,该局建立健全应对食品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机制。在旅游景区公布12315、12345投诉举报电话,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受理春节期间景区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做好维权工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