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胃宁片药品发布违法广告夸大药效 现致歉并声明改正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原山西宝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品种于2014年期间均已转移至山西华元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原山西宝芝林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胃宁片产品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合法药品,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14021819。2012年-2013年期间,原山西宝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在徐州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文艺影视频道、新闻综合频道分别刊登的复方胃宁片药品广告篡改了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批的药品广告内容,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一、未经审批。

  二、夸大药品疗效。

  三、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通过学习,该公司认识到刊播违法药品广告行为的错误,并声明予以改正。

  该药品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说明书内容适应症为:理气止痛,制酸。用于肝胃不和,胃脘疼痛,吞酸嗳气。

  为保证江苏省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山西华元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该产品广告内容做出如上更正,并向广大消费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声明:

  一、严格执行《广告法》、《药品管理法》等规定,绝不刊登虚假违法广告。

  二、严格按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刊播,绝不擅自更改审批内容。

  三、处方药保证不在大众媒介发布广告。

  四、自觉加强对企业广告的监督,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五、如再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我单位自愿接受药监局的一切处罚,并保证一年内不在江苏省市场销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