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食药监局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切实加强餐饮具卫生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更好地保障公众的健康安全,近日丰县食安办、卫计委、食药监局对全县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企业生产条件、卫生管理及原材料使用、工艺流程、设施设备、工作环境、消毒方法、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包装材料、索证索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包装标示等情况为重点进行严格细致深入的检查,对已消毒餐饮具进行现场抽检,检查发现,各企业总体卫生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企业生产环境杂乱,未设置化验室,包装间个别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执法人员对企业提出卫生监督意见,责令整改,并对企业的负责人现场进行《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知识宣传。

        下一步,丰县将继续加强辖区内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监管,增加检查频次,强化对问题较多企业的抽检,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增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法律意识,促进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自律和诚信经营,进一步提高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的整体卫生水平,推动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提升,切实保障人民公众的健康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