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药监局积极开展学生“营养餐”配送企业专项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养餐配送安全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师生春季饮食安全。近期,丰县药监局在全面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的同时,积极开展学生“营养餐”配送企业专项检查,大力加强学生“营养餐”配送企业的食品安全监管。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食品安全制度落实、设施设备和布局、环境卫生、加工过程控制、台账资料等方面,着重检查“营养餐”配送企业食品仓库是否定期清理,餐饮具、容器和运输工具是否按要求清洗消毒,工作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留样管理和食品运输是否规范等几个方面。检查中,督促学生“营养餐”配送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各项管理制度,加强自身管理,按照《江苏省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自查指南》有关要求定期开展自查自评,认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督促配送单位一定要做好原材料查验,生产加工、成品运输等关键环节,确保的学生餐新鲜、营养和安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