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药监局首批犬用处方药 专用于治疗狗狗噪音焦虑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8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局(FDA)批准了一种名为Sileo的犬用处方药,内含活性成分右旋美托嘧啶,通常在人类结肠镜等手术中起轻到中度的镇静作用,可以让狗狗在不使用镇静剂的情况下保持镇静,以免于噪声焦虑。这种药可以注射使用,只会持续几个小时,但这足以等到雷雨或者放烟花活动结束。

  很多养过狗的人都知道,狗在听到剧烈的响声以后,一般会感到非常害怕。当受到烟火或雷雨影响时,有些狗狗会浑身发抖喘不过气,更有甚者会走极端,想方设法远离电闪雷鸣和刺耳的噪声。有些狗狗起初在自己的藏身之处拥有安全感,但很快就感到束缚和压抑,此时就会冲向窗户,翻跃栅栏,咬门把手甚至冲进路上的车流,不小心被车撞倒。噪音焦虑症可以剥夺狗狗的快乐,破坏狗和主人之间的关系,甚至会影响一半狗狗的寿命。这是最常见的病态犬行为条件之一,还可能会恶化成其他行为。所以对犬类这种焦虑症的早期识别、诊断和治疗都是必不可少的。当前解决狗狗噪声焦虑问题的办法除了给它们进行行为治疗以外,还可以给它们服用人类抗焦虑药即阿普唑仑等镇静剂,这种镇静剂有时可以起作用几个小时,但有时候也不起作用。所以第一种用来解决狗狗噪音焦虑症的兽医处方药Sileo的问世对大部分养犬人和犬类来说都是一个福音。

  这种药物注射一次花费约为30美元,而且注射剂量依据每只狗的重量而定。不过目前对该药品的研究尚存局限性,副作用是会引起狗狗呕吐、食欲不振、心律不齐。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主攻动物行为医学临床研究的教授Barbara Sherman博士,通过研究Sileo的具体数据,认为该种药剂的效果“令人印象深刻”。她表示,该药的副作用是良性的,并认为对于一些犬类来说,针剂比药丸更容易操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