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埋线除了减肥之外,还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程女士咨询:我一个同事在医院做了中医穴位埋线减肥,效果还不错,听她介绍说穴位埋线还可以治疗一些疾病。请问:穴位埋线具有哪些优势?除了减肥之外还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刘岚青医师:穴位埋线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通过埋线针将可吸收蛋白线埋入相应穴位,让线体对穴位产生持续刺激,起到疏通经络、平衡阴阳、调理脏腑的作用,同时还可改善植物神经紊乱及内分泌失调的情况。

  穴位埋线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治疗疾病。各种慢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便秘、腹痛)、呼吸系统疾病(过敏性鼻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失眠、顽固性面瘫、肥胖病、各种功能紊乱性疾病:月经不调、痛经、更年期功能紊乱等;各种慢性疼痛性疾患:颈椎病、腰腿痛等;调理亚健康状态。

  穴位埋线不是手术,在操作时,只需要用一根很小的埋线针,将线体材料注入相应穴位即可。既不需要麻醉,也不需要切口,一次穴位埋线只需要1-2秒钟的时间,几乎是没有痛苦的。埋线后也不需要取出,穴位埋线所使用的蛋白线会被人体内的酶逐渐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然后通过呼吸和二便排出,对身体没有任何副作用。

  穴位埋线具有以下优势:1.以线代针、多重作用机制,疗效确切;2.穴位刺激持久、疗效更加巩固;3.就诊次数少:每15天治疗一次,每次治疗15min,更适合上班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