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会导致肝功能衰竭吗?能进行人工肝治疗吗?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传染频道:彭先生咨询:我哥哥今年39岁,酒精肝导致肝功能衰竭,病情严重。从网上看到人工肝治疗效果不错,请问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能进行人工肝治疗吗?

  全程导医网回复: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四科主任、主任医师高玉金介绍,人工肝是人工肝脏支持治疗系统(ALSS)的简称,人工肝是借助体外机械、化学或生物性装置,暂时或部分替代肝脏功能,从而协助治疗肝脏功能不全或相关疾病。

  人工肝治疗的优势在于可遏制病情进展,促进肝脏再生、清除内毒素、降低血清总胆红素、清除体内有害物质,提高重型肝病患者的生存率与临床疗效。还能延长患者生命,改善凝血功能,稳定内环境。有利于肝移植患者度过围手术期难关,提高肝移植的成功率,明显缩短病程和住院时间,减少并发症的发生,节省住院费用。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专科是省临床重点专科,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癌、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病等。在综合保肝治疗基础上,联合人工肝支持系统治疗肝衰竭、肝硬化腹水等疑难肝病。

  推荐: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肝病四科主任 高玉金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