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斜视45度需要手术吗?斜视有哪些危害?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22年3月13日,泉山区李女士咨询:我女儿今年14岁,初中学生,高度近视+斜视45度,请问:斜视有哪些危害?斜视45度需要手术吗?

  在线回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邵新香解答。

  斜视对儿童的危害不仅在于影响外观、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心理缺陷。因眼位偏斜,双眼视力不能协调使用,双眼单视功能无法正常发育,患儿就没有良好的立体视觉,长大不能从事各种精细工作,在学习和就业方面会受到很大限制。斜视眼长期使用还可形成弱视。有些斜视患儿因视物有重影(复视),常采取歪头、侧脸等代偿头位来克服复视带来的不适,久而久之还会影响脊柱的发育。

  邵新香提醒家长,发现孩子斜视时,应尽早带其就医诊治。治疗分为保守方法和手术,要根据具体情况经正规医院专科医生检查确定。手术之前要做一系列检查,比如眼球运动方向、视力检查、屈光检查、测眼压等。

  推荐: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 邵新香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