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呵护百姓健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心理频道:每逢佳节倍思亲!当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时,大家或许正在归家的路上,或许正与家人分享喜悦、共话亲情。然而,在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里,还有一群人,他们离家并不远,却为了坚守在岗位上,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放弃了难得的假期……她们奔走在病房的楼道间,坚守在特殊患者的病床前,把对家的眷恋、把父母的牵挂、把团聚的期盼悄悄收藏,将这份温暖给予每一位更需要关爱的精神心理病人……

  大红灯笼挂起来

  福字贴起来,灯笼挂起来,医护人员和病人齐动手,贴春联、包饺子、贴窗花……既把对患者的康复治疗结合其中,又把病房装点的温馨又喜庆!医护人员利用闲暇之余的时间粘贴中国结、对联、福字,让患者在病房里感受到年味,医护人员带着健康的希望与期盼与他们同相守,心理一科主任李波说:“让患者在春节里感受到温暖,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与满足!”



  除夕夜,李波主任又值班,当大家与亲人团聚、探亲访友的时候,医生护士却不能停止忙碌的身影,仍旧坚持一线工作,在各自的岗位默默付出;在岗护士认真做好各项护理工作,按时巡视、观察病情,值班护士为患者及家人发放了节日食品,于娜护士长组织全体护理人员为家庭困难长期住院患者捐衣服,送去冬日的温暖。

  我们给您拜年啦!

  为你,错过了除夕,为你,又错过了初一。在岗值班、无悔无怨、保你平安、护你周全。大大的福字,代表着东方人对新年的美好盼望!进入春节,“新年好”成了我们问候患者的第一句话!精神三科的医护小伙伴,给您拜年啦!,

  一份特殊的礼物
 

  精神二科的患者陈玉(化名)把自己精心写的春联作为特殊的礼物送给护士,“谢谢你们,帮我解除了病痛,我终于可以回家过年啦,在这里医生护士都把我当自己亲人看,真的很感谢……”。左晓伟主任说,看到病患一家人团团圆圆,其乐融融地回家过年了,这是对我们的最大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我们做好自身工作的鞭策。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会做得更好。

  辛苦了白衣天使们






  过春节,是一年之中家人团聚的日子,对于长期住院的患者来说,过年的欢欣并不遥远。这不,精神四科内喜气洋洋,医护人员和患者们正欢庆虎年春节的到来。刘梅(化名)是一位老患者,她常对护士小姐姐说,“我来东方医院的时间比你们还要长”,由于家庭的原因无人来看望她,她走路不方便,长年躺于床上,吃喝拉撒均由护士照顾。除夕日,护士长和护士们为她换上了一身喜庆的衣服,当穿上新衣服的那一刻,原来她也可以这样美。刘梅激动地语无伦次,“俺过年都没穿这么喜庆的衣服,好看好看。辛苦你们了!”

  值班是肩上的责任

  
      

  春节,全家团圆的日子,但总有些人在大家休息的时刻,毅然选择坚守岗位,为的就是肩上的责任。中医神志病科护士卜询博,主动要求除夕值班,虽然他的女儿出生才70多天,但是他说:“我是男护士,春节我值班吧!”当病人情绪激动,暴力攻击他人的时候,他总是先冲上去。万家灯火,人们正享受天伦之乐,夜深人静之时,他保持警惕、主动寻找、发现问题。他说,夜班绝非安逸的代名词,深夜病人最容易发生意外风险,必须全力以赴,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异常状况。正是这许许多多的护士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责任和细心撑起了整个病房的安宁。

  守护特殊患者的安全
 

  强制医疗科的病人因为病情特殊,都是长期住院的患者,新春佳节也不能出院和家人团聚。为了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除夕的一早,医护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墙上挂上了彩球和灯笼,桌上摆满了水果、花生和零食,活动大厅里年味十足,大家个个脸上充满了过年的期盼和喜悦。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候,强制医疗科的医务人员依旧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着特殊患者的安全,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虎年春节里一道温暖的风景!

  有我在,请您放心

  精神科患者特殊性,因疾病困扰,不能回家团聚,不过您放心有我在。

  我坚持守护着他们,我为他们理发、整理仪表,带他们参与联欢活动,让他们拥有家的感觉。我坚持守护他们,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提供不间断的治疗,给予亲切的问候,给予精美的食物……精神六科主任童柱郑重地说,有我在,请您放心。

  我工作我幸福

  虎年大年初一的一早,中医神志病科主任张鹏刚刚查完房,今年大年夜在科室留院的病人有三十多个,比往年都多。昨天坐门诊,又收了三个病人,张鹏说,大过节病人不到万不得已谁愿意来医院,我们医生护士是个特殊行业,春节上班很正常,也是常态,从事医护工作就意味着奉献。关于年三十、初一在岗,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并没有感觉有啥不同,他说:“下班能回家也是一种幸福,上班为病人解除病痛也是幸福!”是啊,团圆是幸福,工作着的人同样幸福。

  晒晒我们的微心愿

  过春节,是一年之中家人团聚的日子,很多人在晒朋友圈,有的晒吃的、有的晒喝的、有的晒玩的,无论怎样晒的都是满满的幸福,但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春节与往常并没有太多不同。让我们走近值班医护人员,用心了解一线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新年愿望,晒晒大家的微心愿。

  岁月静好,是因为总有人在负重前行!春节期间,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里还有很多很多的医护人员、行管后勤和安保人员,为了医院诊疗秩序的平稳运行,为了病人医疗康复的安全,尽职尽责地坚守在临床一线。新年伊始,让我们记录下这些辛苦付出的人们,她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值得尊敬的人!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 感恩在医院踔厉奋进撷取芳华的发展进程中一路有您,祝愿您们的心愿都能在付出努力和汗水后获得圆满实现!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并肩,砥砺前行,以昂扬的精神斗志、奋发的使命担当,坚持“合法、规范、效能、督查、问责”的管理理念,大力推行高质量发展“一二三工程”,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精神心理健康,为淮海经济区精神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谱写更加灿烂的篇章!(杨慧)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