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市“三下乡”活动启动 卫生下乡为邳州百姓送健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热点:12月31日上午,2020年江苏省暨徐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邳州市铁富镇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等28家单位参与。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费高云,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副市长李燕等参加活动。

       徐州市卫健委主任吴宪、副主任尹葆华,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等带着专家团队下乡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以“健康教育万人行,健康促进惠民生”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受到百姓好评。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了博士义诊团、眼科团队参加此次义诊活动,南京鼓楼医院心胸外科王东进团队、上海东方肝胆医院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团队也参与其中,涵盖了眼科、呼吸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妇科、产科、骨科等经验丰富的34个省市专科团队。同时邀请了资深专家进行了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常识普及和应急救护知识,并进行了咨询解答。

  

  此次卫生下乡的活动丰富多样,邳州市的百姓们不仅可以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还可以通过现场演示学习、体验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的操作方法;徐州市一院眼科的专业人员还在现场为大家进行视力验光,开展白内障筛查,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人进行登记备案,以便下一步为患者择期实施手术。

  据了解,为了切实让优质资源下沉,更好地保障基层百姓的健康,徐州市卫健委为铁富镇卫生院捐赠了20万元现金,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了约50万元的医疗设备。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