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GCP机构首个临床试验药品获批上市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3年1月29日,国家药监局于官网发布,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先诺欣®)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上市。2023年3月22日先声药业临床运营总监张建平及团队4人到徐州市传染病医院表示感谢,对该院药物临床试验工作团队展现的专业素质和团结协助的精神,给与了高度肯定。

图片

  自2020年以来,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抗疫与科研双线并举,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政府号召,在做好新冠患者救治的同时,积极开展药物、医疗器械的临床研究工作。截至目前,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临床试验立项达79项,其中涉及新冠临床试验项目共53项,包括新冠药物临床试验7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项目39项,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项目7项。其中参研的2个药物和1项抗原检测试剂盒均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获批上市,为新冠的检测、治疗提供了有效的武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作为分中心单位参加了“先诺欣”的II期、III期临床试验,与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43家临床参研中心共计完成1208例受试者的入组。先诺欣®是先诺特韦片与利托那韦片的组合包装药物。先诺特韦能抑制新冠病毒复制所必需的3CL蛋白酶,与低剂量利托那韦联用,能减缓先诺特韦在体内的代谢,有助于发挥其抗病毒作用,先诺欣®的获批上市,为临床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提供了新的选择,将在我国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

  先诺欣®是国产首款靶向3CL蛋白酶的口服小分子抗新冠病毒创新药

  医院始终坚持“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办院宗旨,“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开展优质服务,打造特色专科为抓手,不断创新发展,改善医疗服务,拓展业务范围,专科实力持续提升。

图片

  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高度重视临床试验机构建设与发展,临床试验机构于2019年10月获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证书,药物认定专业为:肝炎、性传播疾病、结核病。2020年5月,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备案专业:肝病专业、结核病专业、性传播疾病专业、医学检验科。临床试验机构由机构主任领导,下设机构办公室,负责机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对主要研究者拟承担的药物临床试验项目进行审核、批准,以及对批准开展的药物临床试验进行协调、监督、管理、质量控制。“先诺欣”药品上市意味着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临床试验能力和研究水平又迈入一个新阶段,为医院的发展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供稿/刘占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