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徐州卫监发布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提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指导企业从严落实复工复产、人员返岗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徐州市卫生监督所靠前服务、主动对接,指导企业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努力实现抗疫、复工两不误,确保各类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卫生监督员指导企业制订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措施,明确防控重点和短板弱项,督促企业做好人员体温检测、个人防护、消毒用品配备等工作,详解摸底排查员工疫情期间去向及健康状况,以及厂区内外环境和车辆的消毒情况等。对部分企业,现场抽查职业健康台账,详细了解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企业当前运行状况等。

 

  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安全检查,指导企业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努力实现抗疫、复工两不误。

  为指导公共场所把好防疫关,徐州卫监发布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提示:

  1.经营单位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设置专门区域用于储备疫情防控必要物资,主动配合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实际掌握本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流动情况,督促从业人员在规定时间范围内进行核酸检测;严格做好从业人员上班后健康监测,做好纸质记录并留存。

  3.配置消毒专员,按照卫生部门要求严格对场所进行打扫消毒,特别是卫生间、电梯间及按钮、电梯扶手、门把手等高频接触表面;配备洗手液或速干手消毒剂等供顾客使用;熟练掌握不同区域消毒液的适用种类、配置比例及消毒频次,做好纸质记录并留存。

  4.加强经营场所通风换气。对于无中央空调的公共场所,勤开门、常开窗,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对于使用中央空调的公共场所,疫情期间停止中央空调的使用,通过新风系统进行室内空气交换。

  5.在经营单位每一入口处安排专人,严格查验顾客体温、“两码”以及核酸检测结果,做到“每进一人、查验一人”,同时做好人流量控制和“一米线”标记,以防造成人员聚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