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医学青年菁才提升计划”系列活动第二期开讲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月25日下午,徐医附院“医学青年菁才提升计划”系列活动第二期在第一会议室如期开讲。共计100余名专硕研究生、规培生和年青医生、护士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

  根据前期问卷调查的结果,本次课程也充分考虑到研究生、规培生及青年医护人员的临床科研需要,邀请到了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年级硕士研究生陈思婷同学主讲,虽然还只是一名硕士研究生,但是她师从徐医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卓朗教授。读研期间已发表了5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及一篇SCI在投,在校期间曾获校一、二等奖学金。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熟练掌握SPSS、Stata等统计软件的应用。在本次授课过程中,陈同学详细介绍了Graphpad软件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并在每个单元讲解结束后和现场听课的同学进行实操互动,虽然整个课程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授课内容精炼实用,结合现场实操演示,听课同学普遍表示通过这样的内容分享,对Graphpad软件的使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掌握,课后表示希望多组织类似的教学活动。

  “医学青年菁才提升计划”系列活动是徐医附院第九党总支和教育处共同举办,根据专硕研究生和规培生对医学统计、医学人文、医学伦理等方面的学习需求开设的系列专项培训课程,旨在进一步提升拓展医院专硕研究生、规培生的综合素养。后续的教育培训,将继续围绕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课题研究、社会实践等教学方式,聚焦于“理论知识”“国情院情”“管理技能”“团队实践”“人际交往”“礼仪培训”等方面的教学内容,建设一支意识超前、业务精良、创新实干的青年医学人才队伍,助力我院“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