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邳州卫生监督所开展消毒产品监督抽检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资讯三八妇女节临近,为确保新冠疫情防控下消毒产品使用安全,规范女性卫生用品经营市场,依据省、市文件精神,近日邳州市卫生监督所组织20余名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毒产品监督抽检工作。

  执法人员对部分商超、药房等消毒产品经营单位进行随机现场检查和抽样送检,重点检查了棉棒、隐形眼镜护理液、皮肤粘膜用抗(抑)制剂、妇女卫生用品和各类消毒剂采购索证、登记制度和记录建立情况是否健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产品合格检验报告是否有效;产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按照《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进行标注;生产企业名称、生产地址、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或批号、保质期或有效期是否规范;是否出现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宣传等。截止到2月底,共出动车辆18车次,出动执法人员53余人次,检查了大型商场超市、药店等25家经营单位。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能够依法经营,有部分单位存在索证不及时、登记制度不健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经营单位经营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的卫生产品消费环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