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徐州市正式开启新冠疫苗序贯加强接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资讯为持续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效果,提高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根据统一部署,徐州市于3月2日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徐州市疾控中心疾控科副科长 宋晓哲

  宋晓哲介绍说,一般针对常规的容易对付的病毒或者疾病,单一的疫苗使用就够了,但是对于一些变异性很强又很难对付的病毒,经常是采用序贯免疫的方式。主要是两个目的:一是不同疫苗之间可以优势互补;另外,个人体质不一样,可能对某一类疫苗的副作用多一些,这样换一个疫苗,可以规避副反应。


  哪些人可以选择进行序贯加强免疫?

  现阶段,全程接种(2剂次)中国生物北京所或中国生物武汉所或北京科兴生物所的新冠灭活疫苗满6个月后,除接种禁忌外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以选择序贯加强免疫。

  为什么要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免疫?

  为了提高免疫效果,期待有更好的预防作用。

  已经打了第三针了还能进行序贯加强免疫吗?

  已采用相同技术路线疫苗完成加强免疫的人群,目前规定无需采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序贯加强免疫的新冠疫苗免费吗?

  是的。现阶段,序贯加强免疫实行免费接种政策。符合序贯加强免疫接种要求的人群可选择重组蛋白疫苗或腺病毒载体疫苗中的一种,免费加强接种1剂。

  60岁以上人群是否需要进行加强免疫?

  老年人群感染新冠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对健康损害大,还可能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桥梁,其家人和朋友最容易成为受害者。接种疫苗可大大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所以,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都应该尽早尽快进行加强免疫。

  60岁以上人群如符合序贯加强接种要求的人群,也可以选择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3-17岁人群是否可以进行加强免疫?

  暂时不行。

徐州市新冠疫苗序贯加强接种单位

(2022.3.1)

鼓楼区


云龙区


泉山区


铜山区


贾汪区


经开区


港务区


丰县


沛县


睢宁县


新沂市


邳州市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徐州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符合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群众,可根据上方地址就近选择,有序完成疫苗接种。接种单位如有更新变化,网站将及时发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