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佑健康 向“美”而行—徐州市云龙区2022年“两癌”检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资讯:2月25日,由徐州市云龙区卫生健康委主办,云龙区妇计中心和黄山街道办事处承办的“云龙区2022年’两癌’检查工作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隆重举行。

  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作为女性常见的两大恶性肿瘤,一直以来严重威胁着广大女性同胞的健康和生命。为进一步提高 “两癌”检查工作质量,全力提升阳性患者早诊早治率,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妇女同胞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和美好生活的追求,开年以来徐州云龙区妇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和徐州市市、云龙区区卫健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与妇联、工会、街道办等部门紧密协作,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细化组织分工,量化任务指标,优化管理流程,全力为云龙区广大女性同胞向“美”之路扫清障碍,真正让“两癌”检查这一民生实事项目惠及更多女性。

向“美”而行 加强措施上的保障

  面对“两癌”检查覆盖面的不断扩大及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云龙区妇计中心努力提高工作前瞻性,通过提前谋划,科学统筹,全力做好2022年“两癌”检查工作。新春伊始,中心就根据年初下发的《江苏省2021年度妇幼“两癌”检查项目绩效评价方案》,牵头组织云龙区五家社区服务中心和街道办事处召开前期动员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厘清思路,拆解任务,讨论研究工作创新举措,努力为推动工作落地见效铺好路子。

向“美”而行 破除技术上的障碍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务人员项目服务水平,提高阳性患者检出率,2月18日云龙区妇计中心特邀徐州市“两癌”项目专家李晓红主任就“两癌”检查工作目标、检查内容、检查流程、项目考核体系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会上,李主任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心得及体会供大家参考学习,力争全面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知识技能和实操水平。会后,李主任还为新参与项目的社区进行了现场布局指导,力求科学合理规划检查流程,使群众少跑路、少排队、少聚集,以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两癌”检查任务。

向“美”而行 夯实管理上基础

  为积极探索“两癌”检查、诊断、治疗和保障的长效机制,实现阳性个案的全程规范管理,2月21日云龙区妇计中心邀请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外联科王红科长,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癌”项目分管领导一起,就转诊相关适宜进行研究讨论,明确转诊指征,理顺转诊流程,打通政策通道,力争实现检查、诊断、治疗和保障的全链条、一体化管理,以确保筛查阳性患者能够得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女性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两癌”检查作为提高城乡妇女健康水平,增进女性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意义深远。云龙区妇计中心将继续坚守维护女性同胞健康初心,驰而不息、笃行不怠,全力确保“两癌”检查这一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走稳走实,奋力为全区妇女向“美”之行保驾护航。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