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张昊获白求恩基金会卓越外科重点项目资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2开年,喜讯传来,白求恩基金会公布“卓越外科科研项目”评审结果,徐医附院胸外科主任、胸心外科副主任张昊获C类重点项目资助,徐医附院成为唯一获得资助的地级市单位,该项目也是江苏省在本次评审中所获唯一项目。

  据了解,为支持高质量临床研究,促进高质量临床证据产生,推动中国外科事业发展,白求恩基金会发起设立“卓越外科科研项目”,开展研究资助和学术活动。此次项目评审于2021年9月9日正式启动,共收到107份有效申请方案。由项目学术委员会根据评审标准,评选出2个A类项目、4个B类项目、8个C类项目,张昊在C类57个申请项目中排名第3获得资助,其后将作为牵头PI领衔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

  张昊2017年从国外研修回国后,任徐医附院胸心外科副主任、胸外科主任。一直专注胸外科疾病的标准化治疗,在局部晚期肺癌、肺结节、纵隔肿瘤、胸腺肿瘤等精准手术、规范治疗和全程管理上不断精益求精,在行业内获得广泛认可。

  在徐医附院党委和胸心外科王国祥主任的支持下,张昊带领普胸专科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使得普胸外科手术量由2017年的800例上升到2021年的2300余例,四级手术率全院第一。张昊个人年完成手术逾700例,包括各种国内先进复杂手术及新技术,形成专科技术区域首位度优势,使徐淮地区患者能够在家门口享受一线城市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徐医附院胸外科未来将以此次获评“卓越外科科研项目”资助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外科技术与临床研究融合协同,在徐医附院“1234”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指引下不断强化学科内涵,打造区域专科医疗高地。(王以坤)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